仰望星河 邂逅天文”—— 丹阳八中科普篇
仰望星河 邂逅天文”—— 丹阳八中科普篇

仰望星河 邂逅天文”—— 丹阳八中科普篇

为了更好地在中学生中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推动形成丹阳八中学生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培养出更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爱好科学的学生,在他们的心中早早播下科学的种子,结合校江苏省“综合实践力:初中地理广域课程基地”项目,开发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天文知识的普及与交流,激发学生探索宇宙的好奇心,2022年9月22日,一场天文知识科普活动如约而至。活动邀请行止天文学校设计并具体执行。

行止天文学校 景荣 为七年级学生开设天文科普专题讲座

一场“邂逅天文”的室内报告,让初初接触初中地理学的孩子不仅埋头书本地理知识,也能抬头仰望星河,初浅地学习了一些天文学的知识。美丽的星河,人类的探索成果时不时激起孩子们的惊叹声。夜幕降临,孩子们期待着与景老师的星河之约,晚上8点的八中操场,大家约定不见不散。

在现场天象观测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利用星空APP模拟组织星空观测。

第一次体验夜间的操场课程,兴奋的心情还是有点按捺不住。虽然因为天气条件不够好,但是我们有高科技的技术,利用高科技的软件和硬件设施,模拟一场星空观测还是可以实现的。天津四、织女座……这些熟悉的星座大致的位置,平时自己观测的方法,理论加实践,天文观测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梦想。对准一颗恒星,根据图像显示的数据,它距离我们有多少光年,它的亮度与织女星相比那个更能观测到,so easy!

一节课的时间匆匆而过,学习一些感兴趣的知识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一个小惊喜来了,木星从云层中露出浅浅的光芒,抓住机会,寄宿生孩子和老师们一起见证了天文望远镜中木星与他的四颗卫星同框的小场景,本次活动圆满收关。期待再次邂逅科技的魅力,下次活动再见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